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之“消防安全培训与灭火器实地演练”
来源:   文:王亚奇;图:顾玉芳;审核:沐万孟  发布日期:2021/10/27 17:02:27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为进一步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水平,扩大覆盖面,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以消防安全讲座与灭火器使用实地演练的方式进行,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共达两百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消防科科长王世强、江苏平安消防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何广达为师生做消防安全培训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会议室与腾讯会议APP中同时开展。两位老师分别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与演示,并强调实验室安全与消防安全的至关重要习性,呼吁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

随后,在学校北门停车场空地进行灭火器使用的学习与实地演练,保卫科老师向大家讲解并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师生逐一上场操作。对操作中存在的问题,消防科老师做了详细讲解,让全体师生在此次演练中真正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师生参与度高,积极性强,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消防科科长王世强

江苏平安消防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何广达

现场演练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