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江波教授当选国际功能食品学会(ISNFF)会士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陈静静、张文立 审核:匡华  发布日期:2021/10/21 16:16:24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7日至20日,由国际功能食品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Natraceuticals and Functional Foods,ISNFF)主办,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承办的第十三届国际功能食品大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我校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江波教授当选为国际功能食品学会会士(ISNFF Fellow)。自2018年起(2020年空缺),国际功能食品学会每年评选出四名连续入会超过十年、在功能食品方面做出极其突出贡献的学者为会士(Fellow),我校江波教授成为中国内地首位且唯一获此殊荣的学者。

江波教授已从事功能食品领域研究30多年,尤其在功能糖和食品酶学领域取得了重要成就。在江波教授与国内其他学者、产业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国低聚果糖等三个产品的生物制造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地位。此外,江波教授长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已出访近50个国家和地区100余次;积极组织和参加国际会议及学术活动,组织了“历届规模最大的”第八届国际功能食品大会(2015,江苏无锡)等多个大型国际会议及国际学生竞赛;担任SCI期刊J Sci Food Agric(Wiley)执行编辑和Food Biosci(Elsevier)接收编辑,为我校英文期刊Food Biosci(IF 4.242)的快速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由于对食品工业做出的贡献以及活跃地参与学会工作,江波教授于2017年被美国食品科技学会(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IFT)授予美国食品科技学会会士(IFT Fellow)称号,也是中国内地首位入选的食品科技工作者。自2009起国际功能食品学会设立国际功能食品学会突出贡献奖(ISNFF Merit Reward),每年仅评选一名作出突出贡献的学者,江波教授于2015年荣获国际功能食品学会突出贡献奖(Merit Reward),也是目前中国内地唯一获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