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活动
来源:   文:王亚奇;图:王玉红;审核:沐万孟  发布日期:2021/03/05 16:30:02  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始,为加强教工党支部师生交流,支部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重教工党员一起观看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2021年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全国“两会”的召开在国重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今年全国两会如期召开昭示着奋斗的中国未来定不负所期。回首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整个中国凝聚在一起,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控制住疫情,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鼓舞和动员了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今年全国两会相继召开,万众瞩目,中国共产党的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此时交汇,中国的“两个五年计划”在此时衔接,这个春天更加值得期待。我们深切感受到在这种挑战重重的形势下,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坚定意志和坚定决心,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承担起自己的职责,为向上的中国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身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更要葆有创新思维,在重要领域占据制高点,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两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提供智力支持。

国重教工党支部观看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国重教工党支部政治学习

党员师生观看两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