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旭访问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陈秋铭;图:王亚奇;审核:沐万孟  发布日期:2020/12/10 10:56:47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旭副教授访问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沐万孟及支部委员接待来访人员并进行支部交流座谈。会上,沐万孟首先代表国重室党支部对李旭副书记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国重室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李旭也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的建设情况,传授了宝贵经验,双方就“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内容深入讨论了,明确了高校教职工党支部在研究生教育和科研等领域的带头作用。双方还进一步交流了双方在党建工作中的新举措及分享了支部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通过此次深入探讨,双方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党建交流与合作。

会后,李旭副教授在131学术报告厅给重点实验室师生带来了“用结构生物学手段寻找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治疗的新策略”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综合运用生物化学和结构生物学研究手段,揭示了胞外G6P信号通过金黄色葡萄球菌HptRSA传感器复合物实现胞内-胞外信号转导的结构机制等方面的成果,同时开展了结构生物学研究方法的讨论,并专业性地解答了我校在场师生在此方面的技术难点问题,对我校结构生物学研究起到了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旭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国家级生命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多年来一直从事生物化学与结构生物学相关研究和教学工作,2010年获安徽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现任中国晶体学会青年委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监事。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Nucleic Acids Research、Cell Research和ACS Catalysi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研究论文7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