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阳极溶出伏安法测定啤酒中铜与铅的含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0 11:44:31  浏览次数:

用阳极溶出伏安法测定啤酒中铜与铅的含量

DETERMINATION of COPPER and LEAD in BEER by ANODIC STRIPPING VOLTAMMETRY

DOI:

中文关键词: 啤酒,铜铅测定,阳极溶出伏安法

英文关键词: beer, copper lead determination, anodic stripping Voltamm(?)try.

基金项目:

余槐 陆军

无锡轻工业学院化工系

(余槐)

,无锡轻工业学院化工系(陆军)

摘要点击次数: 365

全文下载次数: 763

中文摘要:

本文主要介绍了阳极溶出伏安法在啤酒成分中痕量铜铅离子的分析方法,用玻碳电极为工作电极,以醋酸—醋酸钠缓冲液为底液,对铜铅离子进行了本方法的条件试验,选择了理想的电解电位、电积时间、扫描速率等条件。酒样用标准加入法,所测铜铅的实验数据有较好的重现性,铜铅测定范围可达10—360 ppb,回收率在90—110%之内,变异系数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