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衡量机构传动质量的新指标——兼论机构的压力角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0 11:44:31  浏览次数:

一种衡量机构传动质量的新指标——兼论机构的压力角

DOI:

中文关键词: 机构传动质量指标,机构效率,压力角,传动角,不产生自锁的可靠性系数,凸轮的最小基圆半径

英文关键词: index to assess the transmission quality of the mechanism. efficiency of mechanism. pressure angle. transmission angle. coefficient of reliability for on self-locking. minimum of prime circle of cam radius.

基金项目:

吕庸厚

无锡轻工业学院机械系

摘要点击次数: 481

全文下载次数: 440

中文摘要:

长期以来,在凸轮机构中用压力角α;在连杆机构中用传动角γ(因为丨90°-γ丨=α,实质上仍是压力角)作为衡量机构传动质量的指标和设计依据。本文通过分析,指出了压力角作为这种指标的缺陷和提出了新的机构传动质量指标Ψ'=tga'tgφ',其中α'为实际压力角,φ'为从动件与机架间的当量摩擦角。文章还阐述了新指标在机构分析和综合上的应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