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液混装罐头食品固体中心冷点温度预测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0 12:25:50  浏览次数:

固液混装罐头食品固体中心冷点温度预测

Estimating The Central Temperatures in Solid of Canned Food Mixed with Solid and Liquid

DOI:

中文关键词: 温度信息处理机,传热比方程,杀菌工艺条件

英文关键词: Temperature information processor. Reduced equation.Thermal schedule.

基金项目:

高福成 陆振曦 黄福南 杨方琪 张仲彬

无锡轻工业学院食工系

(高福成,杨方琪)

,无锡轻工业学院机械系

(陆振曦)

,轻工部食品发酵研究所

(黄福南)

,无锡轻工业学院食工系(张仲彬)

摘要点击次数: 339

全文下载次数: 219

中文摘要:

本文探索了固液混装罐头食品的传热特性。应用CS—2型温度信息处理机测定了固液混装罐头食品的固体和汤汁中心冷点温度值。编了计算机程序,计算传热过程的参数j,f值。建立一系列的固体和汤汁冷点处的传热方程和确立罐头食品的固液传热比方程,可预测固体中心温度值,百分误差在允许范围内。本文提出的方法是一种较理想的预测固体中心温度方法,可供制订合理杀菌工艺条件之用。

英文摘要:

Thermal characteristics of canned food mixed with solid and liquid have been discussed. The central temperatures in solid and liquid of canned food are measured by type CS-2 temperature information processor. A computer program has been developed for calc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