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红辣椒提取物的抗氧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0 12:28:32  浏览次数:

生姜、红辣椒提取物的抗氧性

Anitoxidant Properties of Ginger and Red Pepper Extracts

DOI:

中文关键词: 辣椒,提取物,抗氧性

英文关键词: ginger,red pepper,extract,antioxidant propperty,

基金项目:

沈国惠 曹栋 吴伯春 马青

无锡轻工业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

(沈国惠,曹栋,吴伯春)

,无锡轻工业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马青)

摘要点击次数: 332

全文下载次数: 592

中文摘要:

采用乙醇、丙酮、乙酸乙酯、正已烷、石油醚从姜、红辣椒中制得各种提取物并用烘箱法和Rancimat法测定他们在猪油、菜油中的抗氧性,还与BHA、BHT的抗氧性进行了比较。添加提取物的香肠的TBA值也较空白样品低。实验证明这些提取物都有抗氧性,其中红辣椒皮的乙醇提取物具有与BHT类似的抗氧性。另外,红辣椒的各种提取物的抗氧活性次序与其辛辣指数、色泽单位次序相关。

英文摘要:

Ginger and red pepper were extracted by ethanol, actone, ethyl acetate, hexane and petroleum ether respectively. The antioxidative activities of those extracts in lard and rapeseed oil were determined with oven test and Rancimat. Their antioxidation activ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