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淀粉磷酸单酯的研究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0 12:28:32  浏览次数:

食用淀粉磷酸单酯的研究

A Study of Eatable Starch Phosphate Monoester

DOI:

中文关键词: 甘薯淀粉,酯化反应,淀粉磷酸酯,冻融稳定性

英文关键词: sweet potato starch,esterification,starch phosphate,freeze-thaw stability,

基金项目:

周世英 赵春涛

无锡轻工业学院粮油科学与工程系

(周世英)

,无锡轻工业学院粮油科学与工程系(赵春涛)

摘要点击次数: 295

全文下载次数: 573

中文摘要:

用磷酸二氢钠作酯化剂在尿素存在下对甘薯淀粉进行酯化,通过正交试验确定制备具有冻融稳定性的甘著淀粉磷酸单酯的最佳反应条件,研究了该酯化淀粉的理化性质和结构特征,结果表明:甘薯淀粉的最佳酯化条件是11.3%、NaH_2PO_4·2H_2O,4%尿素,160℃,2小时。酯化淀粉的溶解度、膨润力、糊透明度和粘度都增大,糊化温度降低,冻融稳定性明显增强。酯化反应不仅在颗粒表面,而且在内部也有发生。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