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品质的可见吸收光谱法研究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0 13:04:23  浏览次数:

绿茶品质的可见吸收光谱法研究

Studies of Green Tea Quality with Visible Absorqtion Spectroscopy

DOI:

中文关键词: 绿茶,可见吸收光谱法,黄烷醇类氧化物,茶汤值

英文关键词: Green tea,Visible absorption spectroscopy,Flavanol oxide,Numerical value often solution

基金项目:

吕季璋 邹耀洪 曹栋

无锡轻工业学院

(吕季璋)

,常熟高等专科学校

(邹耀洪)

,无锡轻工业学院(曹栋)

摘要点击次数: 277

全文下载次数: 659

中文摘要:

本文提出了检测绿茶品质的可见吸收光谱法,该法选择一定波长,直接测定茶汤的吸光度,可比较绿茶中黄烷醇类氧化物的相对含量,并在吸光度测定值与感官检验评价一致的基础上,提出了衡量绿茶品质的客观指标——茶汤值。该法简便易行,可用于快速鉴定绿茶品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