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聚果糖合成酶──果糖转移酶的部分酶学性质研究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0 13:32:43  浏览次数:

低聚果糖合成酶──果糖转移酶的部分酶学性质研究

Some Properties of Fructosyltransferase from Asp.niger AS0023

DOI:

中文关键词: 低聚糖 糖基转移酶 微生物/低聚果糖 β-果糖基转移酶 黑曲霉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江波 王璋

Dept.of Food Sci.and Eng,

摘要点击次数: 273

全文下载次数: 201

中文摘要:

研究从土壤中筛选得到的黑曲霉AS0023菌株所产的β-果糖转移酶的一些酶学性质。该酶的最适pH为5.0,最适温度为50℃,有较好的热稳定性和较宽的pH(3.5~10)适宜范围;并研究了12种化学物质对酶活的影响和底物的特异性。结果显示,钴离子对该酶有一定的激活作用;底物分子越大其反应速度越慢。该酶的米氏常数K_m=47mmol,葡萄糖是酶反应的竞争性抑制剂,其K_i=330mmol.当50%(W/v)蔗糖与酶在pH5.0和50℃作用16h时,得到52%(产物/总糖)低聚果糖。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