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国重党支部党史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   文:胡锦华;图:顾玉芳;审核:沐万孟  发布日期:2020/10/15 13:43:04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滨湖区党建馆参观,学习红色历史,诠释红色基因,传播红色精神。

走进党建馆,国重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沐万孟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地站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宣誓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在党建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国重全体党员参观了以“起航、星火、圣地、烽烟、奋斗、复兴、丰碑”命名的8个展区,从“七一”建党到“八一”建军的峥嵘岁月,从新中国成立到建设现代化的光辉征程,党的历史发展如长卷般徐徐展开。党建馆中500余幅图片与资料承载着中国共产党鲜明的红色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旗渠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35种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激励我们不断挖掘,汲取力量,艰苦奋斗。在党日活动的最后,国重全体党员在“丰碑永存”的纪念墙前齐声诵读纪念英烈的诗篇《缅怀》:“……祭丰碑心灵得以洗礼,讲担当砥砺永向前”,一枝枝洁白的菊花祭英烈忠魂,一颗颗红心永远跟党走。

作为科研人员,我们更应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强国复兴的道路上,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仍有众多 “雪山”与“草地”需要我们去跨越,也存在不少“娄山关”和“腊子口”等待大家去征服。继承和发扬党的伟大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勇做新时代食品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我国食品科学与技术进击世界科技前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实地参观的党组织活动更加深化了全体党员对党的伟大精神的理解,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革命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