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雨润集团创新食品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文/图:范旭瑶;审核:胡茂槐  发布日期:2020/07/11 09:32:20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下午,“雨润集团—江南大学创新食品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131会议室隆重举行。仪式举办前,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征宇教授团队带领雨润集团领导于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食品学院、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进行参观。雨润食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祝媛,副总裁杨林伟,深加工事业部总经理王家钧,雨润控股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正强,雨润控股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兼食品集团总裁办主任樊成艳,雨润食品集团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李超,以及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征宇教授等,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金征宇教授主持。

戴月波副书记首先致辞,对雨润集团给予的信任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从人才培养、优势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综合实力和阶段性成绩,表示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大力支持,我校正在逐步开拓与企事业单位、海内外社会各界之间联系的渠道,逐步完善学校与各企业单位间双向参与、双向服务、双向受益的运行机制,而此次正是深化校企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祝媛董事长简要介绍了集团规模及发展现状,表明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拓宽合作平台。自2013年起,江南大学与雨润集团实行了长达8年的“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基于此并依托江南大学雄厚的科研资源和雨润集团优质的生产经营资源,发挥各自在人才、科技、产业和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为雨润集团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推动中国肉类深加工产业步入新台阶。

仪式上,江南大学代表金征宇教授与雨润集团代表祝媛董事长签订合作协议,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和祝媛董事长共同为“雨润集团—江南大学创新食品联合研究院”揭牌,江南大学与雨润集团领导合影留念。

雨润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集食品、物流、旅游、商业、房地产、金融和建设等七大产业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该集团旗下的食品工业企业是中国最大的肉制品生产企业之一。雨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低温肉制品质量控制、冷却肉加工装备与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成绩显著,而雨润牌低温肉制品市场占有率连续20年位列全国第一。雨润集团先后承担国家肉类行业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并在2019年度荣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此次雨润集团与江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响应国家号召,双方拟在植物基肉肠、休闲食品、油炸食品和低温方便米饭等领域深入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校企合作的前景将是一片光明。

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致辞

祝媛董事长致辞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参观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