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教工党支部获得2019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来源:   文、图:胡茂槐;审核:沐万孟  发布日期:2020/06/23 10:21:45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全国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中获得优胜奖,在今后的党支部活动中国家重点实验室将结合支部特色和师生党员特点,进一步突出党日活动特色,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增强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全面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国重教工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红专计划”,开展系列主题学习讨论和专题党课,推进理论学习;开设“实境课堂”,走进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淮海战役纪念馆等参观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部党员教师积极走进思政课程,推动“课程思政”改革,开展“科学家精神教育计划”,注重在实践中完善育人机制,构筑育人新格局。搭建专业平台,启动“科创服务”和“科学普及”工程,开展测试服务示范月、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科普开放日、儿童食育计划、食品安全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并构建“互联网+党建”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积极推动科学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