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食品安全与健康无锡论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30 10:51:51  浏览次数:

各省级协会、高校科协,各设区市科协: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李克强总理多次做出批示,强调要完善监管体系,着力提高监管效能,落实最严格的全程监管制度,推动食品安全形势持续改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总的看,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工作力度不断加大,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好转。但食品安全仍面临不少问题和困难,与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存在不小差距。这些问题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明显短板。必须深化改革破解难题,建立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基于此,江苏省科学技术学会将举办食品安全与健康无锡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食品安全与健康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10月22-24日

地点:无锡

三、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江南大学科协

协办单位: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微生物学会

组委会主席:匡华(江南大学)、陆颖健(南京财经大学)

四、会议内容与方式

(1)会议内容

1.面向未来的食品安全与健康

2.科技创新赋能食品安全

3.学科交叉和科技创新为食品安全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4.面向国家需求,探讨食品安全与健康的保障体系建设

(2)会议方式

报告类型、时间及奖励:

大会报告:30分钟+10分钟提问(线上+线下);

邀请报告:20分钟+5分钟提问(线上+线下);

口头报告:15分钟+提问(线上+线下);

快闪报告:5分钟(针对博士研究生或博士后),

设优秀口头报告、快闪报告各3人,颁发证书和奖金。

五、论坛日程

待公布。

六、会议酒店及住宿

七、参会及酒店回执

请将附件一回执表及摘要填写后于2020年10月12日前反馈至邮箱sklf_jn@jiangnan.edu.cn。

八、会务费信息

注册费:1000元/人(普通代表),600元/人(学生代表)

九、联系信息

柏玉香:负责酒店预定及会场相关问题咨询

13961836882,ybai@jiangnan.edu.cn

李向菲:负责会议材料投递等问题咨询

18251970662,xiangfeili@nufe.edu.cn

 

江苏无锡希尔顿逸林酒店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新区高浪路19号

电话:400-091-2191

1.无锡火车站、汽车站(中央车站):距离酒店11公里,乘坐公交车35路1个小时16分钟到达新区国际礼拜堂,步行145米。打车30元左右。

2.苏南硕放机场:距离酒店8公里,乘坐机场1号线12分钟大道高浪(机场路)公交站,步行772米到达。打车20元左右。

3.无锡东高铁站:距离酒店11.2公里,乘坐2号线到查桥,再坐778路公交车约12分钟到达新洲人家公交站,步行271米到达酒店。打车35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