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糊化特性曲线探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0 12:25:50  浏览次数:

大米糊化特性曲线探讨

ON THE AMYLOGRAMS of SOME KINDS of RICE

DOI:

中文关键词: 大米,粘滞峰,糊化作用,布拉班德粘度仪

英文关键词: rice,peak viscosily,gelatinization,brabender amylograph,

基金项目:

钟丽玉 俞霄霖 洪丹 杨庆萍

无锡轻工业学院粮油系

(钟丽玉,俞霄霖,洪丹)

,无锡轻工业学院粮油系(杨庆萍)

摘要点击次数: 397

全文下载次数: 1092

中文摘要:

本文利用Brabender淀粉粘度仪,详细研究了糯型与非糯型大米样品在特殊情况下的糊化特性,并证明有明显差别。在糊化特性曲线上发现糯米型最高粘滞峰值低于籼米型。这两种类型大米的最高粘滞峰值与它们的酶含量成负相关,与直链淀粉含量和糊化温度成正相关。

英文摘要:

In this paper, the gelatioization properties of different species of waxy and nonwaxy rice are studied under specified conditions by using Brabender Amylograph. It is found that the peak viscosity of waxy rice is much lower than that of nonwaxy rice. Thei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