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水蜜桃香气成分的初步分析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8 14:28:53  浏览次数:

无锡水蜜桃香气成分的初步分析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Aroma Components in Peach from Wuxi

DOI:

中文关键词: 水蜜桃 香气成分 顶空固相微萃取 气相色谱/质谱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江南大学校科研和教改项目

李明 王利平

[1]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江苏无锡214122 [2]江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江苏无锡214122

摘要点击次数: 274

全文下载次数: 785

中文摘要:

采用顶空固相微萃取法(Headspace Solid-Phase Micro-Extraction,HS-SPME),提取无锡水蜜桃(Prunus persica Batsch)3个中熟品种果实的香气成分。经气相色谱-质谱联机分析,共鉴定出82种香气成分。其中“白凤”、“朝晖”和“湖景蜜露”3个品种果实中分别检测出69种、55种和52种香气成分,各占总峰面积的96.39%、97.71%和97.05%。主要成分为酯类、醇类、醛类和内酯类化合物。3个品种共有的香气成分有37种,它们共同构成了水蜜桃果实的香味,但其含量存在一定的差异。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