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领双同,互鉴互学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胡锦华;审核:沐万孟  发布日期:2020/11/10 08:55:40  浏览次数:

——国重党员赴南昌大学交流学习

11月6日,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党员来到南昌大学,与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交流。

交流会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党建工作的经验、亮点与特色。

沐万孟书记就双带头人工作室品牌建设做了详细的介绍。江南大学国重党支部依托国家“双一流”学科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平台,集合优秀师资力量,在校院党委领导下,借助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明确了“党建业务同频共振,科创科普一体两翼”的宗旨,形成了“强化支部建设与主责主业紧密联系,推动科创服务和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的党建工作制度体制。沐书记重点介绍了完成“五项任务”,依托好“五支力量”,扩展“五个课堂”,做到“五个融合”的创新模式。

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党支部书记胡婕伦同志围绕实施南昌大学“党建双领双同”计划分享交流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英雄城的高校,南昌大学国重党支部精心打造“红色名片”,搭建校企联合党建平台,依托高校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彰显影响力。把实施“党建双领双同”计划与学院科研教学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学院中心工作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全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支部抓落实,抓成效,及时做好经验总结,形成好做法、好经验,注重发现和培养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

之后,双方党员就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创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