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前沿交叉研究项目申报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5 16:57:19  浏览次数:

根据“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的时代背景特征,科技部提出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部署,明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为目标,重点开展基础研究,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原创成果。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后,将围绕“健康、安全、高效”科学主题,着力在食品组分重构与精准营养、食品安全检测与控制、食品生物制造、食品新技术与智能制造等多方面展开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解决食品营养、健康和安全领域关键科学问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加快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组,特设立2021年度前沿交叉研究项目。

一、项目申报对象

1961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从事食品科学相关的在校全职人员。

二、项目申请时间

2021年前沿交叉研究项目申请书受理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22日。

三、重点资助方向

1.食品营养与健康

2.食品感知与无损检测

3.食品包装与智能制造

四、项目申报须知

1.申请人下载项目申请材料(附件1)后,根据本年度重点资助方向,按要求填写申请书。

2.申请书须由申请人撰写,并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3.申请人和项目组主要成员必须在纸质申请书上签字。

4.申请书中的研究起始年限一律填写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5.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为20万,每个重点资助方向各择优资助1-2项,优先考虑今年未获得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科研项目的团队。

6.项目批准后申请人必须与实验室签订合同,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

7.项目完成后,项目负责人需提交《前沿交叉研究项目总结报告》,并完成绩效考核指标。

五、提交方式

请在截止日期前将纸质文件一式两份送至国家重点实验室229办公室,同时请将申请书电子文本发送到:顾玉芳guyufang@jiangnan.edu.cn,并抄送sklf_jn@jiangnan.edu.cn。

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6月15日